《愛學網》讓學習沒有距離

前進偏鄉學校 推廣線上學習資源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何佳澄

  由教育部委託本院建置的《愛學網》,於今年6月起接連在北、中、南、東及離島學校,舉辦8場次線上學習資源推廣服務活動。本院近年陸續完成《愛學網》平臺中各領域的學習內容及教育資源,整合國內外相關多媒體影音資源;並持續規劃前進偏鄉學校的推廣服務活動,讓各地學子及教師都能善用《愛學網》學習平臺,運用網路之多元學習管道,提高學習成效,輔助教學成長。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網路資源及遠距教學更受到重視,在無法到校或群聚的非常時期,師生可利用網路資源讓學習不間斷。

  透過今年度「愛學網」偏鄉學校服務活動,除向師生介紹《愛學網》中提供適合國中、小學及高中職學生學習的豐富影音外,同時運用生動活潑的講解,讓師生瞭解這個數位學習平臺的使用方式,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讓他們知道獲取課程知識也可以很容易簡單。

  期待透過活潑有趣、寓教於樂的推廣內容,師生可更加認識《愛學網》,擴大學習的廣度與深度。有了豐富有趣的《愛學網》,學習不被時空所侷限,還能引領大家一起愛上學習!


表、前進偏鄉學校巡迴活動

6月7月9月
桃園/介壽國中(6/12)
新北/萬里國小(7/9)
臺中/石城國小(9/8,暫訂)
宜蘭/大溪國小(6/17)
高雄/大洲國中(7/13)
臺南/大內國中(9/7,暫訂)
臺東/蘭嶼國小(6/20)
彰化/東和國小(7/22)


相關連結網址:

※《愛學網》網站https://stv.naer.edu.tw/

※《愛學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v.moe/


偏鄉學校 愛學網 線上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