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創造孩子的無限可能!

2023年度第174、175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黃春華

  2023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於3月6日至4月28日順利開辦,本年度受訓人數創下近3年新高,分為國中2班,國小5班辦理,來自17縣市共125位,平均年齡46歲的候用校長,面對AI科技的衝擊,懷抱著引領學校永續經營的抱負,踏入儲訓學習的殿堂。

  今年儲訓課程奠基於2020年起實施的未來學校領導方案,參照諮詢委員建議,將「溝通與覺察」、「強化永續、創新與跨域」融入課程中實施,並延續該年首創的儲訓前線上預備課程,協助學員調整心態,瞭解現職業務與未來儲訓課業的關聯性。

  在學校創新管理方案課程中,首次實施跨班分組方式,學員可從八個目標學校提出之需求,選擇有興趣的議題,與更多不同背景的夥伴培養團隊能力,擴展彼此的視野及學習的廣度與深度;同時在互動合作中,培養時間管理與組織能力,以達成有效溝通、整合資料,協力開創目標學校的需求方案。

  本期學員更是打破文字為願景字的傳統,以無限符號∞代表他們的願景:學習沒有極限、創意就能無限;養成創新開放的思維,創造未來的無盡可能!透過這種願景,學員們傳遞對於未來教育發展的期許與經營教育志業的信心,也體現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創新、恆毅的精神。相信這群懷抱教育∞的學員,經過師長指導的8週後,能成為具有「跨域學習、創新思維並創造教育無限可能」的優質校長。


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 創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