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大學校院教育學者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綜合規劃室約聘助理 周慧玲】

  華中科技大學教育科學研究院張應強院長、新疆石河子師範學院蔡文伯院長、新疆石河子大學教育學系趙紅霞主任、瀋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朴雪濤院長、廈門大學教育研究院別敦榮副院長、武漢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劉亞敏副教授、華中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凌雲教授、華中師範大學政研室鄭寧副主任及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學系吳政達主任,於10312 15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及臺北院區進行參訪及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兩岸教育資訊等相關議題,座談會由本院郭工賓主任秘書主持,並有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及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曾大千副研究員等人共同參與交流討論。

本院出席人員與來訪外賓初步了解雙方的專長領域,會中並就領導人才培育體制、教育人員在職進修、教育人員儲訓規定、本院與大學之角色差異、本院與大學之研究成果對於教育部之政策影響及兩岸教育人員培訓合作構想等議題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