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語文大學校長蒞臨本院參訪

| 王惠亞

【文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王惠亞】【圖 / 綜合規劃室 莊永仁】

莫斯科語文教育大學參訪團一行3人,於今(2011)年524日來訪,雙方就研究之相關議題進行意見分享與經驗交流。參訪團成員包括莫斯科語文大學校長Dr. Khaleeva、董事Dr. Kurenkova、及國際文教處主事洪慈憶小姐。 參訪團由王如哲副院長親自接待,本院測驗與評量曾建銘主任、葉家棟副研究員、謝名娟助理研究員、林宜臻助理研究員、張珍瑋助理研究員、林信志助理研究員等人參與座談。王如哲副院長首先向貴賓致歡迎詞,接著由與會貴賓與王副院長在研究院的組織及架構上交換意見,接著播放院英文簡介,與會貴賓也提出對院的相關問題如研究、課程及教科書等互相交換意見。雙方與會人員針對研究成果、大學與研究院之間的合作關係、研究經費籌措的來源、研究成果與政策規劃的關聯性、教科書研發及運用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並相約未來可展開更多具體且實質之學術交流,建立長遠性的研究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