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授蒞臨本院演講

| 王惠亞

【文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王惠亞】【圖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 林沂昇】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Indiana University)教育科技系教授Dr. Charles Reigeluth於本(2011)62日蒞臨本院參訪,並就教育科技方面之研究議題進行演講。參訪成員包括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李所長宗薇及碩三學生倪芝蓉等3人,參訪團上午由王如哲副院長率本院各主管與研究人員熱情接待,並舉行座談,會後由本院吳清山院長設午宴款待。

座談會上,王如哲副院長首先向貴賓致歡迎詞,接著播放本院英文簡介,然後進行演講。與會貴賓就目前科技時代教學理論、教學技術、教材的研發上可能產生的問題進行研討,期望在未來課程設計上、教師的角色上、成績評量上能結合科技理論的知識求新求變,克服在研究過程中因設備、政府補助取得、新舊教育制度在研發上的挑戰,與會研究人員也針對其研究成果、研究執行狀況、研究經費的籌措等技術研發問題上廣泛交換意見,並相約不久的將來能與更多研究人員及政府單位合作,建立長遠的研究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