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暨社區睦鄰慶端陽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綜合規劃室 郭志昌】

首先感謝三峽區龍埔里陳里長志育,於本院籌設過程中全力支持,並協助於330日揭牌儀式與院長佈達典禮,順利圓滿進行,謹代表本院所有同仁致上萬分的敬意與謝意。同時也藉由舉辦本院今年度節能減碳暨社區睦鄰慶端陽的活動機會,再次感謝龍埔社區發展協會陳理事長欽生及陳理事慶勳全力協助,以及全體社區里民的蒞臨,本院竭誠歡迎。國家教育研究院成立至今,已二個月餘,看到同仁們努力,院長內心充滿感謝,尤其部分同仁經常利用週六或週日加班,希望把事情做好,更是讓人感動;本院要達成各項目標,需要全體同仁的參與和協助,希望日後每件事情都能擴大同仁參與,鼓勵同仁發揮創意,不斷提升本院品質與形象,國教院未來發展才更有競爭力。近來本院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尤其本院為研究機構,做環保愛地球更是責無旁貸,透過此次活動來宣導節能減碳措施,也讓與會人士充分了解愛地球、珍惜生命教育的重要性。未來本院將不定時舉辦社區睦鄰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同仁與社區里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也了解本院的發展重點,尤其增進與里民的互動與瞭解上,對睦鄰關係產生正面影響,更期盼本院同仁都能具有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透過全員參與、持續改進、顧客滿意、團隊合作,讓國教院建立有品質的文化。活動過程中,並邀請手工創意坊徐秀圓老師講授香包製作,經由大家的巧手,一下子就讓所有人沉浸在端午佳節歡樂的氣氛中。吳院長清山除了祝福所有同仁及社區里民佳節愉快、平安喜悅外,最後也提到,努力往往不一定會馬上見到成果,但是不努力,永遠不會看到豐碩成果,期許本院同仁能夠在自己崗位上好好努力,發揮團隊力量,深信假以時日,本院會展現不一樣的成果,讓教育界刮目相看。節能減碳暨社區睦鄰慶端陽活動,在院長對同仁及龍埔里民的感謝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