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院『愛學網』帶您遨遊網際.網路的世界……!

| 周素哖、林于郁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周素哖、簡任秘書 林于郁【圖 / 周素哖】

本院影音多媒體隨選視訊系統,典藏超過約4,000部之教學影片,領域多元內容豐富,包括親職、兒教、師資培育、國、英語文、自然與藝術……等相關影片,您只要透過本院「愛學網」線上點播,即可免費觀賞收看這些精采內容,(網址:stv.naer.edu.tw)。而隨選隨看的優質特點,讓你可以輕鬆點閱無壓力學習法,有如欣賞電影般的視覺享受,依自己學習時間和環境,充實、充分自己,讓網路學習有另一摺〝學習存款簿〞;線上點播隨時利用,將彰顯您在教學研究與學習上的效能。既然(愛學網)網站、(MOD)隨選視訊系統有這麼多好處,建議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歡迎您趕快進來體驗一下吧!

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每年會新增許多精采的影片內容,近期適逢(愛學網)遠距視訊新開站使用,特別列舉其中(親子教育系列影片)觀後分享;此系列影片之動畫皆改編自世界經典文學作品,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王子、綠野仙蹤、頑童歷險記、仲夏夜之夢、騎鵝歷險記」……等影片。而其中又以『騎鵝歷險記』的表現手法最為獨特,創新的「2D剪紙動畫」手法,搭配上絢爛繽紛的色彩風格,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傳神地表現出作者筆下的北歐風光。

《騎鵝歷險記》這部影片改編自知名瑞典女作家賽爾瑪.拉格洛芙(Selma Lagerlof)的作品,由明日工作室發行,內容是描述一個小男孩尼爾斯,平時非常調皮搗蛋,又很喜歡欺負小動物,是個讓爸媽非常頭痛的小孩,有一天,尼爾斯在閣樓上抓到一隻小精靈,原本答應要放了他,但是尼爾斯卻不遵守承諾,於是小精靈一氣之下,就將尼爾斯變成小矮人,變小之後的尼爾斯想伸手去拿靠在窗台的獵槍時,卻不小心被彈了出去,掉在家中飼養的大白鵝身上,於是他就跟著大白鵝、領頭阿卡、雁群們,展開了一場冒險刺激的精采旅程。

在旅途中,他們遇到狡猾的狐狸、凶狠的烏鴉,以及懷有私心的獨眼;後來尼爾斯的好朋友阿卡、美羽和雁群掉入獵人的陷阱中,為了救出這些好朋友,尼爾斯是否會聽信狐狸的話將大白鵝的頭砍下變回正常人?而如果你是尼爾斯,又會做出麼樣的抉擇呢?

這是一部細緻寫實,熔現實與想像為一體,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的故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主角尼爾斯的旅程,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愛護動物、溫厚善良,並且會為別人著想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