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樹節-第130期國小校長儲訓班共同參與!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也是國父逝世紀念日,每年一到這一天,臺灣到處都會舉行造林植樹運動,當然國家教育研究院也不例外,今天我們也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更與第130期國民小學校長班的所有候用校長們共同灑下「愛林」、「育林」、「護林」的希望種子,希望不斷地在本院這片土地上開枝散葉,讓國家教育研究院成為一個綠色的優良學習環境,更讓我們的學員都可以在充滿綠意的大自然裡暢快深呼吸,享受充滿大自然氣息的三峽新生活!

  今天,我們選擇『傳習苑』前面舉行紀念植樹活動,是有其代表性意義的。我們都知道,今天所種植的『棕梠樹』,棕代表終身、一輩子的意思,梠也是伴侶,合起來也就是『終身伴侶』!教育人力發展中心的洪啟昌主任也告訴我說,它的花語是代表「勝利」的意思,希望各位都能夠事事順利、圓滿成功;今天所有候用校長未來都成為我們的院友,共同來享受這教育的春風,也感受不一樣的學習新境界!

公園是都市的肺,能讓附近居民運動、遊憩及及紓解心靈的場所,「傳習苑」是本院的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更是傳承、研習的重要之處,各位來到院區可以看到本院隨著季節的轉變,而本院的植物也展現出各種不同的景緻,賞心悅目的效果發揮到極致;今天我們在這裡一同種下代表著常青精神之『棕梠樹』,希望各位候用校長們日後回到本院,能來看看這棵棕梠樹,結訓回到校園後,能延續綠意盎然且生氣蓬勃的朝氣,為台灣教育的未來,種下源源不絕的動力與希望。

  最後,感謝秘書室同仁的幫忙外,也要祝福今天種下的樹苗,都能在仔細的照顧下快快地長大,為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添加綠意與活力。同時也敬祝在場所有的候用校長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