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副院長代表本院受邀出席龍埔社區發展工作評鑑貴賓!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龍埔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榮獲三峽區公所推薦,參加新北市政府101年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本院也受邀擔任實地評鑑的參與貴賓之一,由潘文忠副院長代表吳清山院長出席,場面熱絡。

潘文忠副院長表示,龍埔社區位於三峽鎮的北隅,北二高三鶯交流道是交通的動脈,龍埔社區總面積5.3平方公里,至943月底止總戶口數3809戶,總人口11125人,居民信仰以道教神祇為主,除三峽清水祖師廟外,當地廣行宮為信仰中心,而姑娘廟亦頗負盛名。國家教育研究院身為龍埔社區的一份子,也應該為社區做一些事,盡一份心力,尤其去年度本院正式揭牌,期間社區里民共同的參與及動員,讓同仁們感到窩心。

本院長期推動教育研究工作,並擔負培育國內教育領導人才的重要責任,今年更提供教育教學等各種學習、分享與討論平臺,特別規劃「教育.新創.樂學習」計畫,辦理2012教育Live Talk系列講座,藉由多元教育系列講座,帶動教育行政人員、教育研究人員、社區教育機構、家長團體、師生與親子等對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家庭教育與人文藝術教育等學習,透過在地學術資源的結合,希望增進各社區間交流與互助合作,擴大教育資源的利用與推廣成效。

尤其龍埔社區發展協會在陳欽生理事長與所有理監事的團隊合作下,推動社區發展工作之成果有成,藉由社區面對面溝通,了解社區居民需求,成為此次績優社區發展協會的推薦名單之一,新北市社會局這次遴選龍埔社區代表參加評鑑,在這邊也預祝龍埔社區能脫穎而出獲得好成績。

好的社區發展協會應該積極運用社會資源,結合各互動體系朝學習型社區發展、以創造社區更多的福利;潘文忠副院長也說,龍埔里早期居民以務農為多,民風淳樸,能吃苦耐勞,節儉用度、為典型的農村社區,在台灣光復後素有台北米倉之稱,稻米產量冠全鎮,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加入、整合新北教育城的開發運用資源及讓眾多的外來人口認同這塊地方、參與社區事務,是整個社區發展未來努力的目標之一,北二高通車後,拜交通方便之賜,北大特區的形成也提昇居民生活品質,龍埔社區即將奮起,本院也將與社區齊心合力,克服困難,讓社區繁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