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寧波市教育參訪團來訪本院

| 馬浩翔

【文、圖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

浙江省寧波市教育參訪團,由寧波市政協副主席華長慧領隊,率領共八人之參訪團,於本(101)年六月十四日前往三峽總院區進行訪問。由於吳清山院長於此期間前往上海訪查,因此由王副院長如哲主持座談會,並偕同綜合規劃室陳榮政主任,與教育參訪團一行人進行交流。

本院吳清山院長與寧波市教育界素有淵源,先前吳院長於擔任臺北市教育局局長期間,即前往寧波市參訪,並且於寧波市之教育現況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寧波市教育參訪團前來,可謂暌違數年後之交流。參訪團首先於院史室內進行參觀,並在陳主任的導覽下,對本院之發展歷史有了更深層的瞭解,另外亦觀賞了本院精心製作之簡介,瞭解本院之定位、任務以及目標,更能充分了解國家教育研究院之核心價值。

雙方相談甚歡,談話之中學術氣息濃厚,並且就教育相關議題提出不少的精闢見解與多元觀點,委員們相當肯定本院身為教育智庫之角色所作之研究貢獻,並十分高興能有此次機會相互交流。會後並互相交換禮物與合照留念,雙方更互許日後能有更一步的交流與合作機會。參訪團雖因適逢院長上海訪視計畫而未能一敘,然而因此次深刻之互動交流,也開啟了本院與寧波市教育日後的合作與交流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