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 無線網路啟用

| 鄧代雍

【文、圖 / 資訊推動小組 鄧代雍】


為提供蒞臨院區之專家學者、研習人員及各界民眾一個便捷使用網路的智慧環境,國家教育研究院資訊推動小組於三峽總院區裝設無線網路系統,並設置超過100餘個WiFi熱點,自本(101)101日起,提供使用者於全院不同角落皆能享有快速且穩定的免費無線上網資訊服務,此項無線上網服務名稱(簡稱SSID)為「NAER-WiFi」。

凡持有無線網路設備者(筆記型電腦、行動裝置等),於本院無線網路涵蓋範圍的各個場所或貼有識別圖示的公共區域中,皆可享有頻寬1 Mbps的無線上網服務;使用者僅需於本院院區內開啟無線網路設備,點選「NAER-WiFi」即可連線上網。另本院擬於本(101)1130日前加入「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屆時全國將有超過180餘個各級機關及大專院校可提供WiFi熱點,院內同仁及外來使用者皆可於各連線單位登入渠所屬單位之電子郵件帳號後即時進行漫遊服務。       

此項服務新措施,使用者無須付費且在熱點服務範圍內皆能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可隨時上網查詢資料、收發郵件、即時處理私人事務等,歡迎各位踴躍體驗並協助推廣。為求不斷精進並提昇服務品質,如果您對於使用「NAER-WiFi」無線上網服務有任何的問題或建議,請透過郵寄電子信箱(help@mail.naer.edu.tw)反應意見,相關單位將會立即處理並解決您的問題。

歡迎大家善加利用「NAER-WiFi」無線上網服務,十分感謝讓本院有為您服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