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 廖耘彗

【文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廖耘彗】【圖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林志奇】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於1029日上午10時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辦理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本院吳院長清山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劉主任慈代表雙方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基於平等互惠之原則,協議書內容包含合作辦理研討會與專題演講、課程規劃設計與研習等教育訓練、教學理論與技法等合作研究、雙方出版品資源共享、場地合作支用及雙方共同行銷等促進學術交流與合作相關事項。

今(101)年1024日該中心劉主任率領其業務主管及同仁共計8名人員蒞本院參訪,其來訪目的為瞭解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之之短、中、長程發展目標與各階段業務重點及運作情形。雙方為求在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前,多加瞭解雙方機構之任務、使命及核心價值等,雙方期許未來有更多合作之層面與交流機會。

此次簽約儀式由吳院長率領本院王副院長如哲、潘副院長文忠、郭主任秘書工賓及各單位主管與同仁共20人參與盛會,會中並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顏副人事長秋來前來觀禮,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見證。簽約儀式結束後,本院吳院長與劉主任及與會長官於貴賓室接續洽談雙方合作事宜,期許雙方合作可達到「1+1>2」之效果,為國家人力培訓與發展發揮更大之貢獻,俾朝本院「引萬股清泉維新教育、研百年大計奮展國威」之目標邁進。最後,該中心甘副主任雯更帶領本院部分長官參觀其硬體設備,並簡述該中心之研習與培訓相關事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有鑑於公務人員的潛能激發與士氣提振之重要性,經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依其組織條例積極規劃設置,該中心以因應培訓現代中高級公務人力之前瞻性需求,在社會日趨多元,民眾對於政府服務效能之需求不斷提高的環境下,公務體系面對此一挑戰,如何積極開發公務人力,並藉由持續學習機會的提供,使之以「前瞻」的視野、「顧客導向」的服務態度及「專業、負責、行動」的積極精神,有效因應變遷,為該中心落實政府再造,開創新局的重要工作。

未來雙方將以協議書為基礎,在學術研究、研習課程規劃設計、教育服務與推廣方面積極交流與合作,提升國際學術能見度及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