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科技學系蒞院參訪

| 林志奇

【文、圖 / 綜合規劃室助理 林志奇】

淡江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科技學系參訪團,係由該系高熏芳教授率領58位學生於1011031日(星期三)上午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參訪。本次活動由綜合規劃室陳主任榮政主持,並邀請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主任啟昌、教科書發展中心楊主任國揚、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助理研究員文富、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劉助理研究員君毅、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王助理研究員令宜、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楊研究助理詩敏共同參與。

本活動一開始先播放本院簡介DVD,並由陳榮政主任簡要說明本院業務。參訪團特別針對四大議題進行瞭解,議題包含:「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簡介」、「校長培訓課程之內涵(含初任校長培訓及高階校長培訓等)」、「電子化教科書之應用」、「教科書審議機制」與「教育資源借閱流通之方式」等面向,因為該系行前已與本院溝通過此次參訪的議題,故各中心皆戮力支援本次參訪活動,本院與會人員對四大議題皆進行非常詳盡地報告與解釋,雙方也針對此四項議題進行提問討論,甚至有學生於座談結束後仍留下詢問相關事宜。雙方進行約一個小時的座談,期間氣氛融洽、學生回應熱烈、彼此相談甚歡。

座談結束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留影,該系也很貼心地準備小禮物致贈給本院同仁,此次交流活動係本院目前接待過最龐大的學生團體,與其他機關類型的參訪性質不盡相同。此次活動詳盡地討論與報告,使該系對本院有深刻地了解,也期待本院對各級教育單位的學生們,無論在資料蒐集、研究報告、政策制度等各種教育領域的認識上,皆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