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國小施測成果發表會」

| 張堇珮

【文/測驗評量組專案助理  張堇珮;圖/測驗評量組專案助理  宋怡欣】

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測驗評量組,謹訂於民國100110(星期一),假本處傳習苑105室(臺北縣三峽鎮三樹路2號),舉辦「2009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國小施測成果發表會」。

本資料庫於2009年完成國小四、六年級正式施測,一共取得34516份有效樣本。針對學生作答情形與共同問卷進行質與量的分析,得到了學生學習成就等相關教育統計結果,希望藉由本次的成果發表會進行教育溝通討論並將施測結果回饋至教學現場。

本發表會上午場次為「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的介紹,包含了資料庫的應用、抽樣統計方法簡介與測驗設計;下午場次則是學科(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科、自然科、社會科)針對施測的試題概念與學生表現成果進行報告,並希望透過問題發現,進而與教學現場進行溝通對話。

期透過這次的成果發表會報告國內小學生的學習現況,並與現場教師進行交流分享;另外,藉由這樣的活動使國內教師能更認識「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之功能與工作內容,鼓勵更多人申請使用本資料庫的研究成果,為後續的教育研究與發展共盡一份心力。

為擴大參與,竭誠歡迎關心國小學生學習成就現況及欲了解本資料庫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之各界人士到場參與。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91231日為止。報名請至網址:http://workshop.naer.edu.tw/9/index-1.htm,填妥報名資料,於收到本處審核通過E-mail後始完成報名手續。相關資訊可至學生學習評量資料庫網站(http://tasa.naer.edu.tw/15news-1.asp )查閱。如有未盡事宜,請洽發表會聯絡人張堇珮小姐,電話:02-8671-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