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重點小學校長參訪團蒞臨本處參訪

| 王令宜

【文/主任室秘書 王令宜;圖/郭志昌】

  泉州市重點小學校長參訪團一行26人,於今(2010)年126日蒞臨本處參訪。參訪團乃應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之邀,由泉州市教育局人事科俞捷科長率領,成員為泉州市「小學優秀中青年校長高級研修班」之培訓學員,包含多位校長、副校長、書記等,此行來臺主要目的在了解臺灣有關「辦學規模、辦學經費、辦學理念與建設隊伍」等四大議題之現況與發展。

  參訪團由吳清山主任親自接待,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秘書長林義祥校長、本處陳榮政、蔡明學、謝名娟等三位研究人員參與座談。座談會首先由吳清山主任致歡迎詞,並分享「優質化校園」及「教育111」之教育理念與推動實務;俞捷科長接著指出,泉州市教育局近年來亦積極培育優秀師資及教育領導人才,所提出之「415規劃」方案,目標為「培養百名優秀校長、千名學科帶頭人、萬名骨幹教師」。與會人員針對兩岸在學校特色營造、學校本位/開放性課程實施、教師與教學成效評估、學生能力檢測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並期許雙方在校長職前與在職培訓方面,未來能進行更密切之經驗分享與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