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商借老師來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參與新課綱研擬

| 王浩博

【文/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王浩博】

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前身之一--臺灣省國民學教師研習會,當年為了從事國民小學的課程實驗,曾經借調了許多優秀的國小教師來參與研習會研究室幾個科目的課程實驗。這些老師由於有實際的教學經驗,對於實驗教材的編寫,提供了很大的貢獻。而這些優秀的老師回到學校以後,由於對課程與教材有更多的了解,教學也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此外,這些優秀的老師往往也會利用各種進修的機會,不斷地使自己成長,在工作崗位上有優秀的表現,最終都成為教育界非常卓越的人才。例如,本中心的范信賢主任,當年就是在新北市秀朗國小服務的時候,被教師研習會借調到研究室社會組,參與國小社會課程的實驗工作;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院的蔡清田院長,也曾在國小服務時被借調參與社會課程實驗;而現任的國小校長、主任參與過研習會「板橋模式」課程實驗的更是不計其數。

最近,由於十二年國民教育的推動,本院肩負起課綱研擬的重責大任,為了使研擬的工作更為完善,並且能夠更貼近現場教學老師的需要,本院特別與教育部情商,借調了兩位來自教學現場非常優秀的老師來本中心幫忙:一位是板橋高中的教學組長張淑惠;另一位是來自三峽介壽國小的余政賢老師。兩位老師由於都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自加入中心以後,對於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的十二年國教課綱研擬,尤其是課程架構的部分,皆有十分良好的意見與規劃建議,中心的研究人員都很欣喜能夠在這個時刻得到這兩位優秀老師的支援,在此也要代表中心的研究同仁向他們致上深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