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國中、小數學領域教材原型研討會」

| 蔡敏冲

【文/課程及教學研中心專案助理 蔡敏冲】

本院自92年起受教育部委託辦理部編本教科書研發編輯印製發行,考量原先恢復部編本的時空背景迄今已大幅轉變,且引導課程綱要理念至教學現場,提供教師可以利用的教材與教學方法,對於未來發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體系課程,尤其重要。

為使教科書品質與時精進,建立長遠發展基礎,本院持續發展學習重要概念之系統架構以及教材原型、單元模式、教學活動與評量等教科書組織元素的素材,提供多元化選擇與編輯示例,以協助教師或教科書編輯者提升教科書品質。

因此,本院將於522於臺北院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9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國中、小數學領域教材原型研討會」,邀請各縣市數學領域輔導團員、全國中小學(數學)教師、對數學有興趣之研究生或人員等(名額80人,額滿為止),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本研討會的目的為:一、推廣國中小數學教材原型研發編輯的理念及示例。二、透過成果發表及研習,分享與討論已經完成的教材原型成果。三、進一步了解教師實際教學上的困難和需求,以供修正及研發更理想的教材原型。

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參閱本院最新消息:

http://www.naer.edu.tw/files/14-1000-2809,r13-1.php?Lang=zh-tw

國中、小數學領域教材原教材下載點:

http://www.naer.edu.tw/files/11-1000-516-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