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交流-大陸重慶第二師範學院蒞院參訪

| 陳雅如

【文/綜合規劃室 陳雅如】【圖/綜合規劃室 唐淑芬】

大陸重慶第二師範學院陳副院長永躍於102531日上午,率領4位該校人員蒞院進行學術交流參訪,本次參訪活動由柯院長華葳主持,於臺北院區602會議室舉行,交流方式係採開放式對談,會中陳副院長表示這些天她參觀了不少學校及教育機構,對於臺灣辦學成效印象很深刻,臺灣在各方面都有很高的水準,教育理念亦非常先進,希望借鏡臺灣的經驗,座談中對於兩岸的高等教育、國民基本教育、教育政策及師資培育制度議題進行交流,對於師資培育議題的探討尤為熱絡,其目的都希望能夠提高教師素質以提升學生學習品質及保障學生的受教權。

本次參訪也讓本院與會人員了解到重慶市在幼稚園及小學之師資培育及教育政策,相當具有正面意義,會中陳副院長也邀請本院人員能赴重慶市進行學術活動交流。會後在林慶隆主任陪同下參觀臺北院區4樓教科書圖書館,在輕鬆歡愉的氣氛下圓滿順利結束參訪活動,期盼在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