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102年度節能減碳暨敦親睦鄰慶端陽活動圓滿成功!

| 林立生

【文/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臺灣為地球村一員,執行並推動節能減碳是全球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本院身為國家最高教育研究機構,配合國家節能減碳政策,執行相關節能減碳的計畫,並擴大社區參與,鼓勵本院全體同仁及鄰近里民能將節能減碳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柯華葳院長指示希望透過活動來宣導節能減碳觀念,同時增進與里民之互動,對睦鄰關係產生正面影響。

本院特別選在端午節前夕,假本院三峽總院區舉辦「102年度節能減碳暨敦親睦鄰慶端陽活動」,並邀請龍埔里、龍埔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協辦;活動中特別安排了節能常識有獎問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民眾節能意識。柯院長表示,看到同仁及里民在活動過程中不亦樂乎,真的很開心,尤其透過此次宣導活動,讓民眾學習到許多居家節能的基本常識,實在很有意義。龍埔里陳志育里長說,國家教育研究院也是龍埔里的一份子,長期協助社區,盡心盡力,所以當國教院正式揭牌,社區里民無不歡欣鼓舞,里民皆以身為龍埔社區的一份子為榮。

國家教育研究院長期推動教育研究工作,並擔負培育國內教育領導人才的重要責任,每一年都舉辦活動與社區里民互動,希望增進社區之交流與互助合作,並擴大教育資源的利用與推廣成效。最後柯院長說,在里民團隊合作下,社區發展之推動工作成果豐碩,本院也更能了解社區居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