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主學習資源的發展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線上報名至2/27截止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 吳欣儒

  自主學習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核心精神及教育目標,為能進一步探討自主學習在資源應用與未來發展趨勢,本院將於109年3月27日至28日兩天在臺北院區舉辦「自主學習資源的發展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將從「自主學習資源的發展策略」、「中小學課程、教材、教學及評量自主學習資源的應用」、「大數據在自主學習資源的應用」及「科技與自主學習資源在教育的整合應用」四大面向,邀請對此議題相關研究學者專家共同參與,並分享研究成果。

  本次研討會在專題演講部分,預計舉辦三場,邀請日本、新加坡等國外自主學習領域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說。論壇則邀請幾位國內自主學習資源代表,針對當前自主學習資源的發展趨勢及重要議題進行討論。此外,為擴大學術參與及交流,亦針對這四大主題公開徵稿,經雙向匿名審查通過者將於大會以口頭或海報形式發表。

  期盼藉此研討會,從政策、教材、教法、軟硬體資源研發及科技整合等層面深入探討,建構自主學習資源在理論與實務上的連結。研討會議程預計2月下旬公告,欲參加者請於109年2月27日前完成線上報名。相關內容請上網查詢:研討會網站


十二年國教 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