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名詞》出版訊息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 林慶隆、蘇敏帆

  本書收錄約5,900則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名詞,涵蓋圖書資訊學理論與發展、圖書資訊學教育、館藏發展、資訊與知識組織、資訊服務與使用者研究、圖書館與資訊服務機構管理、資訊系統與檢索、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資訊與社會、檔案學、出版與印刷等領域。

  學術名詞是在專業領域具有專業涵義的名詞。一個英文學術名詞在不同的語文情境下有時會有不同的涵義,因此,中文翻譯也就可能不同。近年來,為讓讀者更方便使用,本院將審譯完成的名詞,建置於本院「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提供線上查詢使用,除此之外亦彙整出版電子書,目前已出版24類,本書為第25類,提供大眾另一種使用管道。

  本電子書於7月出版,內容包括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名詞的英文、中文譯名,由本院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名詞審譯會審譯完成,委員包括陳雪華召集人、王梅玲副召集人、林珊如、林麗娟、邱炯友、柯皓仁、陳和琴、陳昭珍、彭慰、曾淑賢、黃慕萱、薛理桂、顧力仁(依姓氏筆劃)等人。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本書的連結網址為https://reurl.cc/6lyNNM


圖書館學 資訊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