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愛學影展「成長記事」 9月15日盛大上線

愛學網推出線上影展,歡迎前往觀看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盧明慧

  本院愛學影展已邁入第3屆,以「成長記事」作為本屆影展主題,並於9月15日線上開展!愛學影展從2019年開始舉辦,由本院邀請國內媒體、從業人員及專家學者擔任委員,挑選國內外優質影片,透過影像的呈現,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也讓師長們能擁有更多元的教材選擇,帶領同學看見不同觀點、進行深刻反思,推出以來一直廣受大家的青睞。

  本屆影展與過去不同之處在於今年全面以臺灣本土作品為主軸,透過影展的4大主題——「童年漫譚」、「家庭相對論」、「青春狂想曲」與「島嶼流光」,展示15部臺灣新銳短片,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不同形式,這些作品曾獲金穗獎、高雄電影節、MOD微電影創作大賽、臺中動畫影展等獎項之肯定,完整匯集在地觀點,並探討長照、兩性平等、自然保育等議題,同時也聚焦童趣、青春之作,讓同學們可以看見關於臺灣這片土地的故事。

  今年的影展徵集影片中有多部作品圍繞在孩童之間的人際關係,如《遊戲攻略》、《蠶》等;也有作品以臺灣傳統文化社會的角度切入,巧妙呈現臺灣特有的民俗風采,如《阿公》與《令》,以及極具啟發性的女力之作,如《Be Myself——昂首做自己》和《大大的勇氣》;而介紹臺灣山林生態保育的作品同樣非常精彩,如《森林護衛隊》、《復新好時光》、《合歡越嶺》皆屬一時之選。除此之外,第3屆影展也合併第2屆「愛學影展」徵集之影片,包括來自印度、伊朗、捷克、愛沙尼亞、挪威等多國精選作品,期望學生能跳脫以往的認知,並且飛躍出實體的課堂,從愛學網的線上影展找到電影的魅力,拓寬眼界(觀看網址:https://i-fun-filmfestival.tw/)。


愛學影展 本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