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十分鐘,「名人講堂」陪你探索自我

策略溝通辦公室 | 石佩玄

  空閒時或假期來臨時,就只能家打遊戲、追劇、看天竺鼠車車療癒自己嗎?是否有想過利用假期來探索和充實自我呢?

  許多人可能會趁假期去上一些額外的課程或跟家人來一趟短程旅遊,在課程和旅程中的經歷可以增加生活經驗以及自我探索的機會。今年因新冠疫情衝擊,雖有不少人的日程規劃受到影響,但這或許也是一個自我探索與學習的好時機,也許你對未來感到迷惘,現在喜愛的事物或學科專業,未來會有那些出路呢?該如何進行探索自我、追求夢想呢?

  當你有這些困惑時,不妨進入愛學網,瀏覽我們因應十二年國教實施,邀請16位教育楷模,錄製「名人講堂」系列影片,影片中他們分享自身的生命歷程、勵志奮鬥與職涯發展故事,包含閱讀素養教育、生命教育、生涯規劃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科技教育等素養議題,學生可以透過他們的分享引起共鳴或發現自身的可能性,教師也可藉由這些教育楷模的分享,激發教學中的新思維。

  下課十分鐘,談場青澀的戀愛;每天十分鐘,聽一段人生故事。讓愛學網的資源,充實你的生活,更讓你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名人講堂)。


自我探索 名人講堂 素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