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一段

愛學影展「青春狂想曲」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大家都說我們幫助他們很多,其實他們才是陪伴我們,教會我們什麼是單純的快樂與成就…」這單純快樂的心情,或許正是許多就業輔導員,在成功協助身心障礙者於職場中找到工作定位,順利融入工作環境,並能夠獨立作業或是與一般員工一同工作時,所擁有不簡單的「簡單成就感」。

  初次踏入職場,我們往往必須面臨許多的挑戰,在身心方面也因此面臨不小的壓力;而對於身心障礙者,其要面對與適應的職場壓力,可想而知會是更加地困難。

  影片中的阿智是一位中度自閉症患者,也是就業輔導員遇到的真實案例。影片中,阿智因為不適應人多且複雜的大賣場環境導致工作出錯時,那無助沮喪的身影,著實讓人心疼!透過就業輔導員的努力,讓他終於在工作中找到定位,並能發揮特長,除了對於就業輔導員鍥而不捨的態度覺得感動外,更感謝賣場經理願意提供阿智「試試看」的機會,就像影片最後輔導員提到「其實身心障礙的朋友,跟我們一樣,只要放在適當的位置,他也能夠有很好的表現,甚至比我們更加認真努力…」。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能夠多點耐心和同理心,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和我們一樣,只要放對位置,也能在人生的舞臺上散發出精彩的光芒(影片:陪你走一段)。

  更多精彩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生活」—「愛學影展」單元中瀏覽觀看。


生命教育 適性發展 就業輔導